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公告快讯 >> 快讯 >> 正文

云南艺术学院举办新入职教职工培训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23-11-14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百年大计,教育为本;教育大计,教师为本。为使新入职教职工更好地了解学院、融入学院,提升教学科研能力,2023119日上午,云南艺术学院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在学院图书馆会议室举办,党委副书记、院长欧阳俊虎作“校史校情教育和教师职业规划”专题讲座,党委委员、副院长王建才主持培训。

 

 

欧阳俊虎院长从学院的主要历史沿革、取得的主要成绩、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三个方面对校史校情进行了教育授课。同时,对全体新入职的教职工提出六点希望:一是牢记职业使命,培养堪当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;二是不断强化理论武装,做理想信念坚定的“追梦人”;三是全面加强师德建设,做品德高尚的“领路人”;四是注重自身能力培养,做担当有为的“奋斗者”;五是搞好职业规划,走好教书育人“长征路”;六是时刻保持敬畏心理,做依法办事的“明白人”。勉励大家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,以奋进的姿态、创新的精神,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实践,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!

 

本次培训为期两个月,采取集中授课与分类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,集中授课包含校史校情、师德师风、廉洁自律、保密纪律、人才工作、教学工作、科研工作、人事工作等专题;分类培训主要开展课堂观摩教学实践、管理人员工作实践等。